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逆孫找嬤出氣 刀子砍到斷

2022/01/16 05:30

案發現場一片凌亂。(記者劉曉欣翻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和美鎮昨天驚傳逆孫持刀砍殺阿嬤,被害人左胸有貫穿性傷口,水果刀還斷成兩截,即時送醫才救回一命。警方調查發現,行凶的林姓男子在家中翻箱倒櫃找東西,與同住叔叔發生口角,竟將怒氣發洩在七十六歲阿嬤的身上;林男犯案後精神恍惚,不排除有吸毒可能,警方對他採驗釐清。

和叔叔口角 抄刀刺嬤

警方調查,廿七歲林男以打零工為業,最近沒有工作,平日與阿嬤、父親、叔叔同住和美鎮一間透天厝。林男昨天在家翻箱倒櫃找東西,跟同住叔叔發生口角糾紛,事後叔叔、父親出門,他竟將怒氣發洩在阿嬤身上,跑到廚房拿水果刀,朝阿嬤連刺多刀,造成阿嬤左胸貫穿性傷口;林男的叔叔、父親返家發現,報警處理。

阿嬤送醫時,雙眼眼皮、雙臉頰、左頸、後腦、左胸及左手臂等處撕裂傷,血壓很低,經治療和緊急輸血後轉至加護病房觀察,才讓生命跡象穩定下來。

精神恍惚 不排除吸毒

警方指出,員警到達案發現場處理,同時尋找行凶的水果刀,卻只在客廳找到水果刀的塑膠刀柄,行凶刀刃遍尋不著,懷疑是行凶時力道太大,導致水果刀斷成兩截;警方將已尋獲的刀柄送驗採證。

此外,林男行凶和犯案後,出現精神恍惚情況,因此採樣調查,釐清他是否吸毒;警方將林男依涉嫌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送辦,檢方訊後聲押。

彰化和美發生孫子持刀砍阿嬤命案,作案水果刀斷成兩截,警方目前只找到刀柄。(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縣和美鎮林姓男子持刀砍阿嬤,只因為跟叔叔發生口角,把氣發在阿嬤身上。(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