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港儲槽鷹架倒塌 2死6傷

消防員搶救傷者。(讀者提供)

消防員搶救傷者。(讀者提供)

2022/01/16 05:30

〔記者洪定宏、許麗娟、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港洲際二期石化倉儲區華運公司興建中的儲槽工地,昨天下午施工時,疑千斤頂油壓系統失效造成鷹架倒塌,導致八人受困,陸續救出後,六十四歲鍾姓工人傷重不治、葉姓工人深夜送醫搶救宣告不治,另六人輕傷住院治療。

千斤頂油壓失效撐不住 工人摔落

高雄市勞工局派員前往調查,初勘事故原因為「千斤頂油壓系統失效」,已勒令停工,後續將依職安法規裁罰三萬至卅萬元,並追究相關責任。

勞工局表示,案發時工地包商使用六十組千斤頂頂住內槽,高度約三公尺,過程中研判有千斤頂的油壓系統失效,導致內槽撐不住掉落,連帶夾層施工架也垮下來;至於案發時有幾台千斤頂油壓失效,須再了解。

勞工局派員調查 勒令停工並究責

高雄市消防局昨天下午五點十一分獲報,會同高雄港務消防隊前往救援。案發時正在儲存槽內槽作業的廿一名工人,有八人遭波及受困,七人先被救出,其中鍾男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送醫仍不治,另六人分別摔落受傷或遭壓傷;葉姓工人腳被壓住,消防員搶救至晚間十時救出時,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不治,總計二死六傷。

台灣港務公司表示,確切肇事原因將配合勞檢處調查,也將持續督導華運公司改善工地安全。

台灣港務公司指出,為重新建立南部石化儲運中心,行政院二○一一年核定「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第二期工程計畫」,在高雄市小港區第二港口南側,填築完成四二二.五公頃新生地,其中石化倉儲物流區二二二.一公頃,業者投資金額至少六二八.二億元,預計興建二一五座儲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