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深入險地 台灣女婿跑山獸再尋獲罹難者

2021/11/09 05:30

有「跑山獸」之稱的捷克籍台灣女婿羅培德(Petr Novotny),在海拔約1600公尺的第二獵寮附近溪谷水潭巨石旁,發現1具男性遺體,研判是攀登再生山至能高山失蹤近月的宜蘭縣楊姓山友。(羅培德提供)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有「跑山獸」之稱的捷克籍台灣女婿羅培德(Petr Novotny),一個多月前才在南投縣仁愛鄉白姑大山,尋獲迷途失聯罹難的山友,另有一名楊姓男子攀登能安縱走失蹤廿九天,搜救都無所獲,羅培德深入搜救行動未曾尋找過的險峻難行區域,昨天找到疑似楊男遺體,研判當時圓規颱風外圍環流狂襲,風強雨驟,死者可能下山涉水要前往奧萬大,卻不幸被大水沖走喪命。

失蹤男挑戰能高安東軍山縱走

宜蘭縣楊姓男子雙十國慶連假,挑戰能高安東軍山縱走,預計十月十一日下山卻失聯,除了警消、義消入山搜救,家屬也懸賞卅萬元請大家幫忙尋找。

能安縱走一般由屯原登山口入山,因能高越嶺西段多處崩坍不通,許多登山隊均改由仁愛鄉廬山溫泉後方的再生山攀登能高山,再接能安縱走路線,楊男十月九日從再生山入山,預計以三天完成能安縱走,難度極高,而後傳出失聯。

地形險峻 陳屍溪谷水潭巨石旁

得知楊男失蹤,來自捷克的登山好手「跑山獸」羅培德,這段期間陸續上山四趟、耗時八天找人,他在第二獵寮附近及下游處,陸續發現疑似楊男的雨褲、背包套,懷疑他可能在下方更深的溪谷,但從步道至溪谷至少要下切四百公尺,也是近來搜救行動未曾尋找過的區域,最終果真在第二獵寮附近的溪谷水潭巨石旁尋獲男性遺體,研判應是失聯達廿九天的楊男。

由於現場十分險峻難行,羅培德將座標位置通報家屬、消防及警方,死者確切身分待遺體運下山,由檢警相驗確認。

寶貴生命逝去 跑山獸夫妻難過

羅培德的妻子羅勃.依婉轉述,發現死者的地點已偏離原本登山路線,且現場須透過繩索才能下降,非常險峻難行,可能當時正逢圓規颱風外圍環流狂掃,高山風強雨驟,研判死者在下山途中,欲涉水前往奧萬大,不幸發生意外,寶貴生命就此逝去,讓他們夫妻相當難過。

圓規颱風外圍環流的威力驚人,風強雨驟,溪谷有許多的枯倒木。 (羅培德提供)

當時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威力驚人,風強雨驟,溪谷有許多的枯倒木。(羅培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