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飯煮一半急奔銀行匯款!原來中了「猜猜我是誰」圈套

王婦急欲匯款被被方的警方和行員攔阻查證。(記者劉慶侯翻攝)

王婦急欲匯款被被方的警方和行員攔阻查證。(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4/04/02 08:27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70歲王姓婦人,在家煮飯時接到女兒電話,要求緊急代匯20萬元貨款,她慌亂中放下鍋鏟到台灣銀行三重分行臨櫃辦理,幸行員和駐衛警機警查詢,才知她是被詐欺集團「猜猜我是誰」的電話欺騙,這才保住了20萬元。

保七總隊表示,家住新北市三重區的王姓婦人,是3月27日下午到台灣銀行三重分行欲匯款20萬元,由於她神情緊張,引起行員及保七員警注意,立即予以查詢提問。

王婦當時表示,她在家飯煮飯煮到一半時,突然接獲女兒電話告稱,因請友人代購貨品,亟需先向友人支付貨款,要求她盡速至銀行匯款20萬元,否則不但拿不到貨品,恐還需支付違約金。

她說,她怕女兒貨品拿不到,屆時還得罰款,所以趕忙放下鍋鏟,直接到銀行辦理臨櫃匯款,但是因平日很少到銀行對程序不了解,所以一直沒辦法匯錢出去。

保七員警獲王婦同意當面撥打女兒的電話求證,王婦女兒原本非常困惑,最後得知狀況,在電話中堅定表示,根本没有請媽媽到銀行匯款,王婦才恍然大悟這全是詐騙集團所為,停止匯款。

保七總隊特別呼籲,詐騙集團透過電話、不同的社群媒體,以「猜猜我是誰」的詐騙模式,進行各種角色扮演、編撰故事等,來騙取民眾匯款,請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匯款前務必多方查證,以免受騙上當。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王婦到銀行要求匯款20萬元。(記者劉慶侯翻攝)

王婦到銀行要求匯款20萬元。(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