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民法官前進部落 司院秘書長原民服亮相

2021/03/21 05:30

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穿著原民服裝亮相。(記者吳政峰翻攝)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日前穿上原民服裝,以Embiyax namu hug(太魯閣族語:大家好)跟大家問好,拉近距離。原來「國民法官法」的模擬法庭列車,這次開進花蓮「富世部落」,模擬法庭不僅特地挑選和原民有關的案件,供在場人士能深入了解,林輝煌也入境隨俗,穿上原民服、使用原民族語和大家打招呼。

「國民法官法」將於2023年上路。林輝煌說,這是「國民法官模擬法庭活動」第一次前進東台灣社區,深入原鄉部落。部落的族群組成多元,也代表未來的國民法官,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成長背景、生命經驗及價值理念,可在法庭上一起討論,共同做出周全決定,讓判決更切合社會脈動。

模擬法庭抽選6位當地部落民眾及東華大學學生擔任國民法官,與3名法官合審合判,做出罪刑評議。

國民法官模擬法庭首次進入原民部落。(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