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家長注意!色彩繽紛像糖果女嬰誤食洗衣精球送醫

2021/01/14 05:30

家長抱著誤咬洗衣精球的女嬰到派出所求助。(中興警分局提供)

〔記者陳鳳麗、湯世名/綜合報導〕一般市售的洗衣精球顏色漂亮,易被嬰幼兒以為是糖果而誤食,家長們千萬要留意,勿讓嬰孩拿到洗衣精球。

家長抱到派出所求助 赴院治療已無礙

南投縣名間鄉就有一名7個月大的女嬰,前天順手拿到一顆洗衣精球後,當場往嘴裡塞並咬破,因縣內無兒童急救中心,家長抱著女嬰求助中興警分局府西派出所,時值傍晚國道車多,派出所員警請家長抱著女嬰坐上警車,由警車充當救護車,原本要近1小時車程,用25鐘開抵彰基醫院,女嬰經檢查治療後無生命危險。

彰基兒童醫院急診主治醫師陳亮任表示,一般市售的洗衣精球顏色鮮豔,很容易被小孩子誤認為是食物而吞下,由於洗衣精球含有界面活性劑酵素,可能引發呼吸道、腸胃不適,一旦誤食洗衣精球,送醫抽血觀察後,等待後續數值、臨床穩定,授予衛教後就能回家休養。

醫︰含界面活性劑酵素 恐致呼吸道、腸胃不適

何姓婦人前天由先生開車抱著女嬰,前往府西派出所求助,她表示,女嬰誤食洗衣精球,由救護車送到竹山秀傳醫院,竹秀無兒童急診,再火速開車到草屯鎮佑民醫院,該院也無兒童急救中心,只好到警所求助。

府西所值班女警緊急聯絡線上巡邏員警,護送女嬰的警車一路鳴笛飛奔,25分鐘開到彰基急診室,醫院已待命,得以馬上救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