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前分局長:緝毒警委屈了 南警局長:不讓基層有怨

2020/07/18 05:30

表格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六分局緝毒績效全分局第一名的警官,去年考績只拿到乙等。去年任職該分局的前分局長說,打考績當天,要打全分局上百位警員的考績,當時他是依直屬偵查隊長報告的名單來評比,事後才得知該警官反映的情況,但去年考績今年才公布,「的確是委屈這位警官了!」

昨天走馬上任的台南市警察局長詹永茂獲悉此事,表示對之前的個案不了解,他向來重視基層的聲音,如果未來有基層受委屈,他會要求所屬單位了解狀況,讓整個團體都能和諧,不會讓基層有怨氣。

六分局一位副分局長表示,臥底警官的確很優秀,對他很抱歉;但再優秀的警察,也不是年年拿甲等,這是時任分局長的決定,偵查隊成員大家都是好朋友,不要把事情弄得這麼難看。

分局長打考績通常尊重直屬主管

據了解,偵查員職務是刑警大隊管理,但考績由分局負責,每年分局會開考績會,決定官警考績,除非發生重大事件,一般來說分局長會尊重直屬主管提上來的名單,蓋章背書。但該名臥底警官不能曝光的個性,加上分局長官經常性調動,沒想到他去年的考績就這樣被犧牲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