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王景玉逃死/小燈泡媽:司法需做好矯正 不該全民擔風險

2020/04/16 05:30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立委。(資料照)

〔記者彭琬馨、錢利忠、徐聖倫/綜合報導〕女童小燈泡命案審結定讞,凶手王景玉逃過死劫,當初案件進入更一審時,公開表達希望判決王男死刑的小燈泡媽媽、時力立委王婉諭,昨得知判決結果後未出面,她透過辦公室發表與丈夫劉大經兩人共同署名的六點聲明,強調判決結果不符期望,對此感到遺憾。

高等法院於去年底更一審結辯,王婉諭表態「請求法院給予極刑判決」,她當時說,即便法院判處無期徒刑,被告仍可能有假釋機會與可能,有再度犯案的高度風險,在這個情況下,被害者家屬請求法院給予極刑判決,是一個不得已的選擇。

昨天的聲明表示,他們在原二審與更一審皆對量刑表達相同意見,這是訴訟程序必要的一部分,每次的表態都是試煉著他們如何對待人生的不幸、對犯行的仇恨,坦白說:每一步都很艱難。請外界體諒他們的悲憤。聲明表示,既然司法做了決定,他們希望司法單位能夠正視犯人的處遇,達到真正的矯正效果,不該由全民承擔再犯風險。

新店隨機殺人 死者父︰凶手應判死

另一方面,在新北市新店區路邊等待姊姊下班時遇害的林姓騎士,他的父親曾在檢方偵查庭上哽咽落淚提及,他與妻子育有三個女兒,當年好不容易拚出一個兒子,兒子從小跟著他學習木工,他原要將木工事業及工具傳給兒子,如今卻無人可傳承;林父希望不要再有其他人受害,法院一定要判凶手死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