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舞孃爆天機:第三點從未穿幫

2019/11/17 05:30

蘇坤霖年輕時只有45公斤。(記者鄭旭凱攝及翻攝)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脫衣舞孃時代扮成「瑪麗蓮夢露」紅遍中台灣的蘇坤霖,為什麼以一介男兒扮成歌舞女郎還會紅極一時?蘇坤霖說,即使看過他百場演出的客人,絕對看不到他露3點,「越看不到、客人越好奇」,他的扮相和演出走火辣風,也因他其實是個男人,一點心理負擔也沒有,演出自然加上本來就有舞蹈根底,「紅得絕對有道理」。

蘇坤霖說,他17歲時拜知名作曲家黃三元為師學唱歌,也向藝名「應該」的老師學舞蹈,一開始隨著歌舞團在彰化縣員林鎮車站前的「新月歌廳」演出,為了伴舞開始反串女舞者,只在開場的時候跳個舞湊人數、炒熱氣氛。

60年代 跳一場就賺3500

後來表演節目中加入搞笑反串秀,他五官清秀、雙腿纖細沒腿毛,被老師相中做為反串秀主角,節目最後都會故意穿幫一下、讓全場笑翻。後來「脫衣舞」盛行,他決定以「瑪麗蓮夢露」造型登台,價碼不可同日而語,為了不讓觀眾知道他的男性身分,不再故意穿幫。

蘇坤霖說,當年歌舞團員工月入約1500元,至於歌手,每一場有700元,一天跑個8、9場可進帳6000元;脫衣舞孃的薪水就更不得了,每一場演出基本價3500元,如果「全露」一場5000元,一天進帳2、3萬元不算稀奇。但「全露」違法,他也不適合,所以尺度一定是3點不露。

80多歲李姓民眾說,當年脫衣舞確實很風靡,廟會野台戲、康樂隊、婚禮場合都流行,甚至喪禮也有人請脫衣舞表演,理由是死者生前就很愛看,整場秀都以「笑虧劇」為主,穿插歌星、歌手的演出,脫衣舞則是最後壓軸。

蘇坤霖當年模仿「瑪麗蓮夢露」造型闖蕩清涼歌舞界。(記者鄭旭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