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母親走失24年 麻豆警助女尋回

2019/07/18 05:30

楊婦(右一坐輪椅)身分始終成謎,經麻豆警協助,楊婦女兒終於尋獲走失二十四年的母親。(記者楊金城翻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七十六歲楊姓老婦從彰化走失,被高雄市社會局安置照顧至今廿四年,身分始終成謎,本月初才被台南麻豆警方解開謎團,協助楊婦的女兒到高雄尋母,楊婦女兒激動地說「找到媽媽了」,終於完成父親的遺願。

12年前被宣告死亡 如今起死回生

由於楊婦在十二年前已被法院宣告死亡,楊婦的張姓家人將先申請楊婦的身分「起死回生」,再商議安排回彰化就養事宜。

因精神疾病無法溝通 被安置迄今

台南警界「尋人高手」、麻豆派出所巡佐吳孟宇,在警方的協尋與身分不明系統查得一筆通報資料,高雄市社會局安置的楊婦,當年被發現的時間及地點均不詳,因楊婦身上沒有攜帶證件、也因精神疾病無法溝通,查無身分,而被安置照顧迄今。

經吳員逐一過濾失蹤人口歷史報案紀錄,歷經一個月時間,比對上百筆資料,最終查得一筆民國八十四年一月在彰化縣走失的訊息,吳員親到高雄查訪楊婦,經聯繫住在彰化的楊婦女兒出面指認後,婦人的身分才終於揭曉。

原來卅二年次的楊婦,廿四年前、五十二歲時因精神疾病走失,不知去向,家人報案失蹤人口、發出尋人啟事都遍尋不著。

楊婦的女兒對於麻豆警方能協助找回母親十分感激,並在七月上旬與吳孟宇南下前往機構尋母,不捨心情全寫在臉上,她說,終於完成父親臨終前的遺願,要父親別擔心,會好好照顧母親。

麻豆警分局長楊慶裕表示,在警政和社政共同努力下,讓原本有缺角的家庭可以團聚,有盡孝的機會,沒有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