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嬰屍會說話/星國情侶疑產女丟廚餘桶 驗屍初判是活胎

2019/03/26 06:00

監視器拍到情侶檔女方來台期間大肚模樣和男疑似拎著嬰袋畫面。 (資料照)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新加坡籍情侶檔上月來台產女,卻涉嫌將剛出生的女嬰丟入廚餘桶後,隨即逃回星國,台北地檢署日前對女嬰遺體進行相驗,初判女嬰出生時是活胎,涉棄嬰的情侶恐將面臨殺人罪的司法追訴。

據了解,為釐清嬰屍是活胎或死胎,法醫研究所將女嬰的肺臟放入水中,發現肺臟浮在水面上,初步推測女嬰出生後已有獨立呼吸,為求慎重,另採集肺臟等臟器切片,釐清女嬰的肺臟有無因呼吸擴張過。

法醫高大成解釋,如果肺部組織浮起來,顯示肺泡已吸入空氣,代表胎兒出生時有呼吸、是活的,直到被丟棄才死亡。

律師丁昱仁表示,若母親生產時或剛生產後,殺其子女,涉刑法第274條殺人罪,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未遂犯也罰;至於父親若殺害子女,則涉刑法第271條殺人罪,可處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