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槍戰英雄 酒駕拒測被拔官

2018/04/29 06:00

中市警太平分局偵查隊長蔡宗熙,27日凌晨酒駕遭攔查拒測,警局已記過兩次,並調為非主管職。(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去年台中發生一場警匪對峙,當時台中市警察局太平分局偵查隊長蔡宗熙英勇入屋,當著開槍嫌犯的面勸說「你千萬不要一錯再錯」,終於成功勸降槍手;未料這位受到讚譽的警察英雄前天凌晨酒後駕車,行經台中西屯區時遭警方攔查,蔡宗熙選擇拒測被當場扣車,執法員警發覺酒駕男子竟是蔡宗熙,訝異不已。

蔡宗熙面臨9萬元罰款

蔡宗熙除因拒測,將面臨9萬元罰款,還因他執法人員的身分,受到記過2次及調為刑警大隊專員非主管職的處分;據悉,蔡宗熙2016年8月接任太平分局偵查隊長後,因酒駕是警界天條,只要出席餐會幾乎滴酒不沾,同僚對於他這次竟因酒駕惹出是非,大感意外,也感到惋惜。

警方調查,蔡宗熙26日晚間休假,當晚10點受退休同仁邀請,前往西屯區一家餐廳聚餐,席間喝了一些啤酒,27日凌晨1點多酒後開車返家,行經西屯區協仁街與朝馬路口遇第六分局員警攔查,他停車配合受檢,因顧慮有喝酒選擇拒測,攔查員警填單告發並吊扣車輛。

太平分局副分局長李克芬表示,蔡宗熙酒駕違反「警察人員駕車安全考核實施要點」,警局前天就核予記過2次、調整為非主管職務,對於同仁酒駕做出不良示範深感遺憾,將加強員警相關法令及風紀教育,以有效防制員警酒駕案件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