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又是假舒淇 使詐失靈 硬偷LV包

2017/03/23 06:00

黃芮溱偷走價值3萬5000元的LV包。(記者王冠仁翻攝)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在網路自稱「17舒淇」的女子黃芮溱,涉嫌在雙北、高雄犯下32起「假轉帳、真詐騙」詐欺案,上月被警逮到,交保後故技重施,與陳姓女賣家約定面交3萬5000元的LV包後,沒料到陳女特別打電話向銀行求證款項並未入帳,黃女失敗,再生一計,乾脆直接偷走包包,警已鎖定黃女追查。

警方調查,32歲黃芮溱在網路的直播平台、拍賣網站,以17舒淇、舒淇狐狸、lanshing、藍歆等化名與網友互動。她涉嫌在網拍挑選名貴3C、精品,再傳偽製的匯款截圖給賣家,謊稱已付款,因銀行入帳有時間差,不少賣家見「假截圖」信以為真,面交出貨後,因遲未入帳,才知被騙。

被偷的陳姓女賣家表示,黃女日前透過「蝦皮拍賣」表示要向她買價值3萬5000元的LV包,本週一約在西門町咖啡館交易。

趁賣家講電話摸走

碰面後,黃女拿出假的網路匯款截圖,聲稱已付款,但陳女打電話向銀行查證並未入帳,堅持不賣,僵持一陣子後,陳女帶走裝LV包裝盒的袋子離去。

但陳女上捷運後,打開盒子查看,包包竟不翼而飛;警方據報查看咖啡館監視器畫面,原來黃女趁陳女打電話給銀行時,從包裝盒內盜走包包,藏在外套裡,躲進廁所,再出來時包包已消失,懷疑有同夥接應。

陳女說,她是幫朋友代售包包,遇竊後上網查黃女資料、與遭遇類似的網路賣家聯繫,才知碰上鼎鼎有名的詐欺慣犯。

上月行竊 露乳脫逃

警方指出,黃女上月拿一個名牌包,到新莊區二手店估價,趁店員忙碌時偷走5個名牌包,總價24萬元,店員追出攔她要求搜身,她竟當街拉下肩帶露出右乳,趁店員轉頭不願直視之際,以「露乳逃生」之計搭計程車逃離。

自稱「17舒淇」的黃芮溱使詐碰釘子竟行竊。(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