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擋土牆壓毀兩車 民憂下回害命

2016/06/19 06:00

〔記者陳薏云、鄭琪芳/台北報導〕台北市連兩日大雨,土石招架不住崩塌!昨下午大安區公館時雨量一度飆破40毫米,豪雨的沖刷也讓羅斯福路四段119巷內的山區住宅旁擋土牆崩塌,大石滾滾而下,壓壞兩台停放的小客車,所幸無人傷亡。這一塌也引來住戶不滿,認為擁地的國有財產署從不預防,只會「亡羊補牢」,根本沒有考慮當地居民的性命。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昨表示,目前無法確認相關土地是否為國產署所有,將會盡快了解情況並進行處理。

台北市消防局於下午3時許獲報,派出人車前往察看,發現一面擋土牆崩塌,大型鵝卵土石滑落,落下面積約10平方公尺,並砸毀停放路邊的兩台自小客車,造成兩車左車體損毀、後照鏡斷裂。警消在現場拉起封鎖線,大地工程處也前往清潔、處理。

民眾批國產署土地肇禍

車遭壓壞的陳姓女車主餘悸猶存,「一陣雷聲後,就聽到石頭滾落的巨大聲響,出來一看,車都被砸壞了」,並表示自家後方4年前就已發生過土石崩塌情形,現在車子又被擋土牆的大鵝卵石砸爛,只能報銷,讓陳女問天:「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難道是命中注定?」

該處山區土地雖多為國產署所有,但許多居民早已住了幾十載,這次發生土石坍塌意外,積怨已久的居民無法接受,住在此次坍塌土石旁的鄧姓女屋主表示,居民與里長李淳琳早已多次向政府反映土石維護問題,卻都沒有動作,鄧女怒批「雨再大一點,我一家5口就整個被土石掩埋,難道政府要出了人命才正視問題嗎?」李淳琳則表示,「反映多次政府才來插一根告示牌寫著『危險山坡地』」,卻沒見到定期修補維護的作為。

大地工程處到達崩塌現場後,先進行崩落土石的清理,並堆置太空包,暫時固定已掏空的擋土牆面,以防之後大雨再崩塌,住戶也向國產署喊話,期望不要只是亡羊補牢,應徹底理出應對措施,防患於未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