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長勘查教忠街 籲賠償受災戶

教忠路168巷坍塌山坡,目前市府正進行山坡復建工程。
(記者盧賢秀攝)

教忠路168巷坍塌山坡,目前市府正進行山坡復建工程。 (記者盧賢秀攝)

2016/03/16 08:00

擋土牆坍塌前已監測到異狀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教忠街一六八巷擋土牆在年前坍塌,八戶民宅受損,目前市府進行山坡復建工程。議長宋瑋莉和市議員前往勘查,質疑山坡在發生意外前已監測到異狀,未立即補強發生意外,付出慘痛代價,要求市府與國產署協調賠償受災戶,並儘速修復,讓居民安心。

信義區教忠街一六八巷擋土牆在元月二十三日發生崩塌,八戶民宅受損,迄今還沒有完全修復,引發當地居民疑慮。議長宋瑋莉和信義區四位市議員何淑萍、陳東財、韓良圻與張漢土,昨天下午到現場勘查復建工程。

地政處長蘇昱彰指出,目前正在施作排樁並灌注混凝土,必須等待混凝土強度足夠之後才能進行後續地錨、護坡等工程,預計一百二十個日曆天完成修復工程。

議長宋瑋莉和市議員指出,雨勢不斷,受災戶在這段時間的生活在陰暗、沒有瓦斯而且漏水的環境下,希望市府兼顧安全性考量下儘量加快腳步。

此外在發生外意前,山坡已監測到異狀,但沒有立即做補強,付出更大的代價,要求市府負起責任,與國產署協調如何賠償受災戶。

蘇昱彰說,去年八月山坡上方土壤有裂痕,技師判讀已達警戒值,市府即要求精舍做水土保持措施;十月會同技師、國產署與水保單位勘查,但地主未做進一步處置,市府目前委託專業技師進行責任鑑定,確定責任歸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