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宏社區 地下室鋼筋鏽蝕損及結構

建築師蔡心期(右)勘查聯宏大樓地下室。
(記者盧賢秀攝)

建築師蔡心期(右)勘查聯宏大樓地下室。 (記者盧賢秀攝)

2016/03/16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多年前打通做保齡球館,現地下室大面積天花板與樑柱鋼筋裸露鏽蝕,嚴重漏水,市府昨天邀建築師前往勘查,認為已損及建築結構,有必要進一步鑑定是否屬危樓。

基隆市成功一路的聯宏社區是民國六十九年興建,基地兩千五百多坪,共八棟共二百八十九戶,早期地下室經營保齡球館和舞廳,停業後由私人經營停車場,住戶說,當初業者裝潢時將樑柱打除,且地下室樑柱和天花板鋼筋裸露,台南維冠大樓倒塌事件後,住不安心。

市府都市發展處技正葉嘉明昨天下午與建築師公會指派的建築師蔡心期現場勘查,光華里長陳世豐、市議員張錦煌和二十餘位住戶也參與。建築師蔡心期說,天花板、樑柱有大面積混凝土剝落、鋼筋也都已鏽蝕,已損及建築結構,有必要委託專業技師進一步鑑定。

此外,信義市場旁九棟市府出租的店鋪,樓上住戶投訴,承租人已拆除結構牆,「頭重腳輕」擔心安全。市議員韓良圻昨天下午會同市府相關單位會勘,不過建管單位未帶原始圖說,無法確定結構牆被拆除,韓良圻要求財政處等單位找專家勘查,如有問題在一個月內提出解決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