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乾旱到出意外!日月潭遊艇擱淺 整團外籍客受困潭中

2023/03/24 21:12

日月潭久旱不雨水位驟降,載著外籍客遊湖的遊艇發生擱淺意外。(記者劉濱銓翻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久旱不雨,加上配合供應下游農水,水位已大降約7公尺,惟今下午就有遊艇發生擱淺意外,滿船20多名外籍遊客全困在潭面船上,轄區消防隊獲報,立即出動橡皮艇接駁救援,往返載運約10趟次才讓遊客全數脫困,惟2021年的一場百年大旱,潭區遊艇也曾因水位下降發生過擱淺意外,今年水情不佳,苦旱惡夢恐再降臨。

協助救援的消防人員表示,今下午快5點,接獲有遊艇載客遊湖時竟意外擱淺,由於船上遊客較多、吃水深,以致船底卡住動彈不得,便緊急請求消防求援。

獲報後立即派遣2名消防員,駕駛橡皮艇前往馳援,並與船家另外一艘支援遊艇配合,以接駁方式將受困遊客暫時接到船上停留,惟支援艇也擔心擱淺,只敢停在離受困遊艇約2、300公尺遠的水域,橡皮艇就這樣往返接駁。

大約載送10趟次後,才將船上20多名外籍遊客全都接駁到另艘船上,船上遊客大多是菲律賓籍,也有一些歐美人士,所幸事發時天色還未太晚,若太陽下山,勢必增加救援難度,遊客能安然脫困,也算是萬幸。

消防獲報出動橡皮艇(紅圈)救援,陸續將遊客接駁到支援船上(圖左)。(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