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蓄水剩6成!月牙灣「水落石出」如天空之鏡

日月潭久旱不雨水位驟降,月牙灣岸際的白色礫石「水落石出」,潭區呈現「天空之鏡」景象。(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久旱不雨水位驟降,月牙灣岸際的白色礫石「水落石出」,潭區呈現「天空之鏡」景象。(記者劉濱銓攝)

2023/03/23 17:3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近期因供應下游農業用水,導致水位驟降,蓄水率剩6成,不僅水庫的溢流井全都露,潭區月牙灣的岩岸也「水落石出」,露出白色的礫石岸際,潭區呈現宛如「天空之鏡」的景象,相當美麗。

管理日月潭水庫的台電說,從3月21日開始,潭區供應農水的水量有縮減,這幾天水位下降已有放緩,潭區水位預估可「緩降」,並撐到4月下旬,加上近日可望有春雨,若後續梅雨報到,將有助舒緩潭區水情。

中水局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表示,日月潭在3月20日以前,每天供應水量每秒20噸(20CMS),3月21日至4月20日則降至每天每秒10噸,其餘下游所需水量,就由濁水溪流域的集集攔河堰調配支應,預計4月21日起,整體下游用水需求增至每天每秒35噸,屆時日月潭供水將小幅增至每秒15噸,攔河堰則供應其餘所需的每秒20噸水量,盼彼此配合調節,以維潭區水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