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柬埔寨「安哥人蛇集團」師父「大胖」 剛落地台灣就被逮

2023/01/17 13:03

國內最大柬埔寨「安哥人蛇集團」的師父「大胖集團」被南打循線瓦解。(讀者提供)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去年4月,台灣陸續傳出有年輕人被騙去柬埔寨打工,淪落為「豬仔」還被強摘器官,檢警破獲劉姓男子為首的「安哥人蛇集團」,但劉男迄今仍潛逃國外未歸,而劉男的師父、綽號「大胖」的黃姓男子在柬國「混不下去」,返台落地當場被逮,刑事局南打訊後依妨害自由、人口販運防制法等罪送辦。

檢警指出,去年8月,有網友在多個臉書社團發文,指戶籍在高雄市三民區的劉姓男子為台灣最大隻的人蛇,在柬埔寨西港波哥山成立詐團並招募員工,外號羽安,公司叫萬古、萬源、萬利、直營娛樂,並指他已騙200多個台灣人到柬埔寨。

檢警查出,劉男成立「安哥」人蛇集團,去年5月就和綽號「蕾蕾」的妻子黃女在柬埔寨主持詐騙集團,以感情、博奕、投資等方式,詐欺對象以歐美人士為主;他們為了擴大業務量,特地成立「人事部」,在台灣以徵才方式欺騙國人赴柬工作。

警方掌握情資展開「靖柬專案」,查獲「安哥」旗下王姓幹部(30歲),以及被害反被吸收的葉女及其姊妹閨蜜郭女(26歲),但劉男和多位集團幹部仍滯留海外未到案。

南打指出,劉男的師父、綽號「大胖」的黃姓男子(30歲),因去年人蛇集團的事件鬧太大,引起柬國重視,黃男在柬國「混不下去」,也招募不到新血,落魄返台時,在桃園機場入境時當場被逮。

黃男落網後,南打根據相關線索,兵分多路前往臺南、新竹、桃園、新北市、彰化等地,逮集大胖集團內11名共犯;南打表示,黃嫌等人為了規避金流追緝,由柬埔寨公司轉出虛擬貨幣給「在臺水商」,再由「在臺水商」以新臺幣轉給在臺共犯「薪資」與「工作費」,金額近百萬元。

南打表示,「大胖集團」半年內共誘騙31名國人出國,其中部分國人因察覺有異而未出境,另11名出境國人在政府救援下已於去年8至9月期間陸續返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