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柬邊境賭場飯店惡火增至19死 罹難人數恐攀

柬埔寨兼營飯店與賭場的「鑽石城大酒店」29日大火,造成嚴重死傷。(法新社)

柬埔寨兼營飯店與賭場的「鑽石城大酒店」29日大火,造成嚴重死傷。(法新社)

2022/12/29 23:06

〔中央社〕鄰近泰國邊境的柬埔寨鑽石城賭場大飯店昨天深夜發生大火,至少造成19死,飯店內其他人恐怕也凶多吉少。救難人員描述罹難者為避免遭大火吞噬,奮不顧身從窗台往下跳。

柬埔寨警方表示,鑽石城賭場大飯店(Grand Diamond City)於當地時間昨晚11時30分左右發生大火。

柬埔寨班提米安夏省(Banteay Meanchey)資訊部門主任素克宏(Sek Sokhom)說:「我們檢視屍骸,目前確認有19人死亡。」他指出,由於搜救人員還有部分區域尚未搜索,死亡人數恐怕還將攀升。

希望不具名的泰國救援團體義德善堂(Ruamkatanyu Foundation)一名志工表示,他的小組在當地時間凌晨2時抵達,看到人們從失火的大樓往下跳。

「我看到有人為了躲避濃煙從大樓裡頭跑出來」,還有很多人擠在屋頂逃生。「然後,我們看到有些人往下跳。」

法新社取得的畫面顯示,飯店大樓被大火吞噬,消防員努力控制火勢,救援人員則試圖從燃燒的窗台上救人。

在一則影片中,一名身分不明的男子坐在窗台上,後方的窗戶竄出濃煙;另有畫面顯示,一群人擠在窗台上等待救援,背後大火不斷逼近。

泰國外交部消息人士表示,他們正在與地方當局密切協調,將傷者轉送至泰國沙繳府(Sa Kaeo)的醫院,並稱「當局從泰國派出消防車,協助控制火勢」。

沙繳府當局稍後表示,超過50人被送到當地醫院救治。當地衛生官員普拉帕斯(Prapas Pookduang)告訴法新社,有13人「必須依賴醫療設備維生」。

沙繳府首長帕林亞(Parinya Phothisat)說,還有約60人在泰國醫院接受診治檢查後已經出院。

他說,泰國醫院收治79名泰國公民、30名柬埔寨人與8名印尼人。

德善堂志工表示,火勢從1樓竄起,沿著地毯快速延燒至其他樓層。

泰國和柬埔寨邊境聚集許多賭場酒店,這次釀災的鑽石城賭場大飯店便是其中之一;泰國賭博大多不合法,柬埔寨邊陲城鎮巴比因此成為泰國遊客的熱門度假勝地。

柬埔寨兼營飯店與賭場的「鑽石城大酒店」29日大火,酒店內一些人在烈焰中苦苦等不到救援。(法新社)

柬埔寨兼營飯店與賭場的「鑽石城大酒店」29日大火,酒店內一些人在烈焰中苦苦等不到救援。(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