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打字月領4萬」誘台人赴柬埔寨 集團4幹部被起訴

2022/11/12 12:24

屏東檢警從柬埔寨營救回國的被害人中,發人口販運集團核心幹部陳女混入其中。(資料照,警方提供)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地檢署偵辦柬埔寨人蛇集團案,逮捕該集團中從事詐騙及人口販運的陳女等4名核心幹部,並救回多名被誘騙出國受脅迫及限制行動的被害人,屏檢昨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起訴4嫌,並持續追查該犯罪組織上游金主,法官則裁定陳女等3嫌繼續羈押。

今年8月間,國內傳出人蛇集團以求職打工為幌,誘騙年輕國人出境前往柬埔寨、泰國等地後,即被該犯罪集團要脅從事不法,並動輒恐嚇、毆打施加暴行逼迫被害人就範,造成台灣家屬恐慌,政府及民間除透過管道展開營救,台灣司法單位也著手偵辦。

屏東檢警從營救回國的10多名被害人中,發現有不法人蛇集團份子混入其中,陸續查出陳女、賴男、周男及林男等4人為從事詐欺及人口販運集團的核心幹部,賴男擔任「人事部」組員兼財務,誘騙國人出境加入該犯罪集團及管理零用金;陳女為「人事部」小組長,負責管理該集團組員及查驗組員行動電話內容;周男為「人事部」組員,負責招募國人出境;林男負責聯繫、載送受招募的國人,並辦理及代領護照、偽造 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等事宜。

檢方指出,陳女等人以「從事電腦打字工作,合法正當,底薪1個月新台幣4萬元,獎金另計」等話術,誘使王男等10名年輕國人誤信而同意出國,結果落入犯罪陷阱,其中8人具原住民身分,檢察官偵辦後,認為陳女、賴男及林男等3人涉案情節重大,向法院聲押獲准,周男獲交保,檢方將持續追查該犯集團幕後金主及其餘共犯。

屏東檢警從柬埔寨營救回國的被害人中,發人口販運集團核心幹部陳女混入其中。(資料照,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