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被雷劈?彰化穀倉大火 稻穀熏黑損失慘重

2022/08/04 10:55

線西鄉一間鐵皮工廠昨晚大火,消防員全力搶救,整間廠房幾乎嚴重毀損。 (消防局提供)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被雷劈?彰化縣昨天晚間雷雨交加,線西鄉一間鐵皮工廠突然發生火災,廠房堆積油料、稻穀與機器等大量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40多名消防員趕往搶救,30多分鐘後將火勢撲滅,不過廠內堆積的稻穀嚴重熏黑,損失慘重,業者今天勘查現場時搖頭說,廠內堆積上千斤稻穀,當時下大雨,有人看到閃電擊中廠房,旋即起火燃燒,損失上百萬元。起火原因與財物損失由消防局釐清中。

這起工廠火災發生在昨晚7點24分,彰化縣消防局接獲民眾通報立即派出線西、鹿港、鹿鳴、伸港、一大、溪湖、和美、林厝共8個消防分隊41名消防員與20輛消防車趕往現場。由於廠房為1樓鐵皮建物,火勢與濃煙不斷從隙縫中竄出,消防員出動切割器材破壞大門後全力灌救,火勢在30多分鐘後撲滅,所幸無人員傷亡。

穀倉業者今天前往現場勘查時指出,廠房內堆積上千斤稻穀,昨晚線西下超大雨勢,閃電、打雷不斷,當時就有人看到閃電打到廠房屋頂,不久後廠房即開始冒煙,與處理稻穀相關的機具及稻穀都嚴重毀損,幾乎沒辦法再用,損失慘重。

線西鄉一間鐵皮工廠昨晚大火,40多名消防員趕往搶救。 (消防局提供)

線西鄉一間鐵皮工廠昨晚大火,消防員全力搶救,整間廠房嚴重毀損。 (消防局提供)

線西鄉一間鐵皮工廠昨晚大火,堆積的稻穀嚴重熏黑。 (記者湯世名翻攝)

線西鄉一間鐵皮工廠昨晚大火,堆積的稻穀嚴重熏黑。 (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