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假冒鄉鎮首長詐財 埔里、草屯鎮長籲鄉親別上當!

2022/07/04 18:39

不肖人士假冒埔里鎮長廖志城,透過LINE私訊向鄉親借錢。(擷自埔里鎮長廖志城臉書)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我真的沒有向鄉親借錢!南投縣埔里鎮長廖志城今遭歹徒冒用照片,透過通訊軟體LINE向民眾借錢,還好民眾機警並未答應,還親赴公所查證,證明是歹徒的詐騙行為,除了埔里鎮長,詐騙集團日前也冒用草屯鎮長簡景賢名義,向鄉親私訊借錢,也令他不勝其擾,2人均呼籲鄉親提防網路詐騙,但已有人受害遭騙30萬元。

埔里鎮長廖志城指出,今天上午有不肖人士冒用他的LINE私訊友人,詢問有沒有在忙,要忙到幾點,之後話鋒一轉要借錢,友人覺得可疑,但有事要忙先暫停聯絡,忙完後則赴公所求證,才確定是詐騙。

廖志城也在臉書澄清,強調那絕對不是他,也絕對不會向他人借錢,至於借錢的LINE帳號,並非他本人現在使用的LINE帳號,卻冒用他和妻子合照當大頭照,已向警方報案偵辦。

除了埔里鎮長,草屯鎮長簡景賢的LINE帳號上月底也遭人冒用來詐騙,有人因此被騙,痛失30萬元,簡景賢指出,有人冒用他的照片另開LINE帳號,到處跟人說LINE帳號變更,急需要30萬元,但在台北市議會開會走不開,開會結束就馬上匯款歸還,有人看到「台北市議會開會」覺得可疑,求證後沒有上當,但其中1位友人剛好沒聯絡上他而受騙匯款,歹徒隔2天又用同樣手法詐騙,友人覺得不對勁,親自向他確認才知被詐騙,也向警方報案。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草屯鎮長簡景賢也遭人冒名向鄉親借錢,有人一時不察被騙了30萬元。(擷自草屯鎮長簡景賢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