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水電行火災國一生身亡 校方「2小時前才互道再見」

2022/06/30 20:52

彰化縣鹿港鎮一家水電行今天傍晚發生火災,黃姓國中男學生救出時已無呼吸心跳,送醫後家屬最後放棄急救。(記者劉曉欣翻攝)

相關新聞連結:
學期最後一天 鹿港水電行失火 13歲國中生送醫不治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傷痛!彰化縣鹿港鎮今天傍晚傳出水電行火災,造成13歲黃姓國中男學生身亡,黃生就讀的鹿江中小學師生完全無法置信,因為今天是學期最後一天,全體學生到校期末考,下午4點才全校集合互道再見,結果才短短相隔2個多小時就天人永隔。

鹿江中小學校長黃俊偉說,黃姓男學生就讀國中部1年級,上課很認真,個性很樸實,今天下午4點放學,才由黃父親自來接送,而今天晚上剛好要舉行家長會,許多師生都還留在學校,沒想到卻聽到這個黃家火災的消息,原本大家都還在集氣祈福,最後卻聽到黃生離世的遺憾,真的非常難過。

黃俊偉指出,今天是這學期上課的最後一天,在放學時刻,還特別集合全校師生一起說說話,因為明天起就要放暑假了,全校學生滿臉笑容,師生之間都彼此互道再見,但才剛剛放學不到1小時,就聽到黃姓學生家的水電行起火的消息,接著就傳出學生因燒燙傷面積過大,救出沒有心跳呼吸,家屬也在送醫後放棄急救,黃姓學生過世距離放學也才短短兩個多小時,實在太突然了。

黃俊偉說,因為擔心黃姓學生火災過世消息造成同班同學太大的衝擊,已透過教師留意,並予以適當的輔導,師生面對人世的無常,都需要心理上的共同調適。

鹿港鎮長許志宏說,今天發生火災的水電行,在地方經營多年,主要是做水電材料,黃家宗親在鹿港小鎮從事水電相關工作很有口碑,黃家阿公才自行創業,近來則把工作交棒給兒子,三代同堂其樂融融,如今卻因為一場火讓天倫夢碎,真的是讓人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