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歹路不可行 台南夫妻檔偷電纜慘摔受傷很快被逮

2022/05/12 12:29

學甲警方攔下共乘機車的楊姓、賴姓夫妻檔竊嫌,2人戴的正是犯案時戴的黑色安全帽,怎也想不到短短7小時內警方竟然能攔路捉人。(警方提供)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60歲楊姓、賴姓夫妻檔因為缺錢,今天凌晨在台南學甲區偷剪工寮的電線,賴女還因黑夜跌倒受傷,更沒想到7個小時後就被學甲派出所攔截逮捕到案,「歹路不可行」。

被害人今晨發現學甲豐和里果園工寮停電,原來是被偷走電纜線約50公尺長,影響農務生產,氣得向學甲警分局報案。

學甲派出所調閱偷竊地點附近監視器影像,發現竊嫌夫妻檔共乘機車到工寮剪斷電線後綑綁成捆,後因老婆跌倒受傷,先將偷來的電纜線藏匿附近草叢後離去,再回來取走電纜贓物變賣時被監視器「全紀錄」。

學甲警方迅速鎖定楊男、賴女犯嫌身分,頭戴2頂黑色安全帽為特徵,再利用車辨系統,即時查到2人在台19線學甲段出現,隨即調派警力攔下2人共乘機車,2人戴的正是犯案時戴的黑色安全帽,怎也想不到短短7小時內警方竟然能攔路捉人。

犯嫌夫妻供稱從新營到學甲探視岳母,途中見工寮圍籬上有電線,因缺錢花用,以老虎鉗剪斷偷走50米長電纜;學甲分局依竊盜罪嫌將2人送辦,並擴大追查是否另涉其他竊案。

學甲警分局長蔡宗昌表示,員警於受理報案後,就現場跡證及運用科技才能在7小時內查獲犯嫌到案。

楊姓、賴姓夫妻檔在台南學甲區偷剪工寮的電纜,要載走贓物時被監視器拍下影像,兩人頭戴黑色安全帽成為特徵。(警方提供)

學甲警方取回被偷走的電纜,被害人(右二)到學甲所感謝,肯定警方科學辦案能力。(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