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足甘心!派出所煮愛心粥、滷肉飯 低收家庭暖心又暖胃

2022/03/23 17:39

興國派出所親煮滷肉飯,讓低收家庭、獨居老人暖心又暖胃。 (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超暖心人民保母!桃園市中壢警分局興國派出所廚房,今(23)日近午香味四溢,所長甘博倫有感於因疫情的肆虐,保持社交距離的同時也增加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感,和員警發想利用施粥、施飯的方式,用美食帶給人溫暖,轄區店家、警友站響應支持食材和料理技術,最後再由里長協助發送給轄內的低收入戶家庭享用。

甘博倫表示,興國警友站總幹事鄭文坤剛好是花心豬食品的老闆,協助滷肉飯的備料及技術指導,大廚主要是本所警員顏禎儀,以及中壢警分局中壢婦女志工中隊長涂秀禎及志工姐妹們一起協助。

一早,大夥先用豬絞肉拌炒煸出豬油,加入獨門的醬汁及調味料、油蔥酥等,但好吃的秘訣是有加入「豬皮」,因豬皮有豐富的膠質,入口會更香更濃郁可口。

甘博倫說,由於日前提供的皮蛋瘦肉粥深受好評、今日共準備100碗熱騰騰滷肉飯,並在碗外黏貼反詐騙及交通安全宣導,發送給轄內獨居老人、中低收入戶及弱勢族群享用,雖然天氣冷冷的,但這一碗愛心滷肉飯讓他們覺得暖心又暖胃!

興國派出所親煮愛心粥、滷肉飯,讓低收家庭、獨居老人暖心又暖胃。(記者李容萍攝)

興國派出所親煮滷肉飯,讓低收家庭、獨居老人暖心又暖胃。(記者李容萍攝)

興國派出所親煮熱騰騰滷肉飯。(記者李容萍攝)

興國派出所親煮滷肉飯,讓低收家庭、獨居老人暖心又暖胃。(記者李容萍攝)

興國派出所所長甘博倫親煮滷肉飯,讓低收家庭、獨居老人暖心又暖胃。(記者李容萍攝)

興國派出所所長甘博倫親煮滷肉飯,讓低收家庭、獨居老人暖心又暖胃。(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