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疑涉內線交易!瑞軒科技董座一家4人聲押禁見

2021/12/10 07:14

瑞軒科技董事長吳春發(中)、次子吳旭祐(後排右一),今天凌晨2點多被移送北檢複訊,訊後被聲押禁見。(記者錢利忠攝)

首次上稿 00:32
更新時間 07:1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顯示器代工廠瑞軒科技轉投資VIZIO,今年3月在美國紐約證交所上市,檢調卻獲報,該公司利多發布前,疑似有內部人涉嫌內線交易及財報不實,9日兵分10路搜索及約談瑞軒科技董事長吳春發、妻子林守貞、總經理長子吳旭軒、長媳黃麟雅、次子吳旭祐等10人;台北地檢署今早5點多至6點多依涉內線交易等罪有串證之虞為由,將吳春發、林守貞夫婦及吳旭軒、吳旭祐兄弟等一家4人聲押禁見。

吳旭軒妻子黃麟雅今早訊後被諭令50萬元交保、會計張瑜貞則以15萬元交保、稽核主管龔至貞以10萬元交保,財務周惠珍5萬元交保,其餘被約談者則請回。

昨晚8點多至今天凌晨2點多,吳旭軒、黃麟雅夫婦、吳春發、林守貞夫婦,以及吳旭祐等人,先後被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移送北檢複訊,面對鏡頭均未發一語。

檢調調查,今年3月15日下午4點22分,瑞軒發布重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召開一一O年股東常會事宜」,此時間被認定為是否構成內線交易的重訊成立時間點;吳春發、吳旭軒及吳旭祐等人涉嫌利用他人或其他公司法人名義,自今年初開始提早買進瑞軒股票,總計涉案人交易張數超過1千張,擬制性獲利仍待估算。

有「美女CEO」美名的吳旭軒妻子、漢麟全科技執行長黃麟雅也被檢調約談;黃麟雅曾因不滿遭郭姓名媛閨密在臉書影射「立志嫁豪門」等字眼,控告郭女加重誹謗,去年5月,黃麟雅以告訴人身分到台北地院出庭時,兩個女人的戰爭一度攻佔媒體版面。

瑞軒科技董事長吳春發的次子吳旭祐,今早訊後被檢方聲請羈押禁見。(記者錢利忠攝)

瑞軒科技董事長吳春發的妻子林守貞,被移送北檢複訊。(記者錢利忠攝)

瑞軒科技總經理吳旭軒的妻子黃麟雅,被移送北檢複訊。(記者錢利忠攝)

瑞軒科技總經理吳旭軒,被移送北檢複訊。(記者錢利忠攝)

瑞軒科技董事長吳春發被檢調約談。(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