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愛心爆棚!車拋錨以為要開單 警這舉動超暖心

2021/11/29 15:18

員警化身車輛檢修員,取出巡邏車內電霸協助車主充電。(記者許國楨翻攝)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陳姓女市民前天開車外出行經南屯區一處路口時,車子突然拋錨,在打電話給修配廠同時突然看到警察現身,以為自己違規要受罰,更是欲哭無淚,沒想到員警第一時間輕聲安慰,二話不說拿出充電電瓶幫忙發電,最終順利啟動,並叮囑車輛要定期檢修,讓陳女超暖心。

台中市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巡佐薛登益、警員黃鴻祥當天巡經文心路與大墩十街口時,見一輛自小客違停轉角處,欲上前勸導舉發違規之際,女車主趕忙現身表示可能近日天氣寒冷,老舊電瓶無法蓄電,導致車輛在路口熄火無法發動,在打電話給修配廠的同時,突然看到警察現身,擔心因違規遭開單,焦急地解釋澄清。

員警得知原委,初步協助檢視車輛狀況,隨即化身車輛檢修員,取出巡邏車內電霸協助充電,並順利讓車輛發動,成功化解車輛故障違停之窘境,陳女表示,車輛突然拋錨時,任憑如何轉動鑰匙、猛踩油門,均無法發動,著急地像熱鍋上的螞蟻,看到警察上門,以為自己違規要受罰,更是欲哭無淚。

沒想到員警第一時間輕聲安慰,二話不說拿出充電電瓶幫忙發電,最終順利啟動,並叮囑車輛要定期檢修,員警將關心的隻字片語轉換成行動發電,愛心爆棚的舉動,讓陳女直呼,外頭天氣寒冷,但心卻是暖的。

所長曾一峯表示,民眾駕駛車輛外出前,要先檢查車況,遇到車輛故障,當下切勿慌張,應先放妥警示標示物,避免後車追撞。同時聯繫相關單位或道路救援,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善後,保障自己最大利益,也能避免不必要的二次交通事故。

員警舉動讓女車主真呼超暖心。(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