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山難爆「跨區支援糾紛」 南投消防局:人力不足無法派員

2021/11/27 16:24

台中市和平區白姑大山傳出山難,南投消防因人力不足無法派員協助,卻引發山難跨區支援糾紛。(示意照)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台中市和平區白姑大山今有山友受傷通報救援,但卻傳出台中市消防局請求南投消防支援被拒,引發「跨區支援糾紛」,對此,南投縣消防局指出,事發地權責歸屬台中,加上南投人力不足,無法支援,且從南投縣仁愛出發,與從台中市梨山出發,兩者抵達時間相差不多,因此才未派員。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依照事發地的座標判別,是位在台中市轄區,因此山難搜救由台中消防局負責,雖然台中也有請求南投支援4人上山,但因轄區消防大隊認為既有人力不足,所以無法派員。

攀登白姑大山的登山口,大約就在仁愛警分局紅香派出所附近,從台中梨山分隊出發,到達登山口約1個半小時,並非6小時,而從南投最近的轄區仁愛分隊出發,到達約需1小時10分鐘,兩者時間相差不多,加上現有人力不足,才會無法支援。

台中市和平區白姑大山傳出山難,從台中梨山出發與從南投仁愛出發,抵達登山口時間兩者相差不多。(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