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援墜谷男大生 空勤擺盪吊掛如特技

空勤直升機在男大生墜落處以擺盪放式讓垂降人員接觸地面,再用扣環固定遺體完成宛如特技的吊掛作業。(記者劉濱銓翻攝)

空勤直升機在男大生墜落處以擺盪放式讓垂降人員接觸地面,再用扣環固定遺體完成宛如特技的吊掛作業。(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6/02/23 18:54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為找尋攀登玉山失足墜谷的吳姓體大學生,救難人員經過連日陸空搜救後,今終於在墜落點下方600公尺處尋獲遺體,惟該處地勢為70度的陡坡,直升機無法靠近陡峭山壁,在搜救人員發現男大生身上仍有扣環等裝備後,便與駕駛員配合直升機擺盪,讓垂降人員順勢觸地,再將遺體吊掛上機,驚險的擺盪過程連勤指中心人員都說「簡直是特技」。

消防署勤指中心表示,上午8時許發現男大生遺體後,就嘗試第1波吊掛,惟墜落地點地勢險要無法順利作業,經返場整備並調整油料後,上午11時許重回現場2度吊掛,幸好當時玉山天氣放晴,且吹的是西南風引進上升氣流,才讓直升機有足夠升力,加上駕駛、垂降,以及共勤人員相互配合,才順利以擺盪方式讓垂降人員接觸遺體,並固定扣環吊掛上機,要不是當下天時、地利等要件配合,第2次有如特技的吊掛作業也不會這麼順利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