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神的處罰? 南投無照男酒駕撞上廟門判8月

2021/10/12 14:44

南投市工業路相當筆直,以致地方民眾對於酒駕撞上宮廟廟門的意外,十分關心。(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神的處罰?南投市林姓男子因酒駕被吊銷汽車駕照,今年4月在南投市南崗工業區1處工地與友人飲酒,直至當天晚上9點半結束第1攤後,又無照開車趕赴第2攤聚會,結果因閃神不慎撞上路旁宮廟的廟門,雖然人毫髮無傷,但全身散發濃濃的酒味,警方接獲報案趕抵宮廟後,立即依法進行酒測,結果酒測值超標,警方測得其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56毫克,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南投地方法院今審結,認為被告林男係累犯,遂判處有期徒刑8個月,以資警戒。

  判決書指出,被告林姓男子之前因酒後駕車之公共危險案件,遭雲林地方法院判處有期徒刑6月,併科罰金1萬元確定,去年11月才易科罰金執行完畢,沒想到仍不知記取教訓,如今再犯,且涉及無照駕車,遂予以從重量刑。

  值得一提的是,被告林男第1攤喝酒場所對外聯繫道路工業路係4線道的道路,且十分筆直、寬敞,完工通車迄今1年來,交通事故也相當少,而林男卻因為要喝酒續攤才發生撞上廟門的意外,而被揪出酒駕犯行究責,地方民眾莫不認為,這是神明對林男的一種象徵性處罰,也藉此提醒社會大眾一定要遵守「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原則及法規。

  法官也在判決書中明確表示,酒精成分對人之意識、控制能力具有不良影響,超量飲酒後會導致對周遭事物之辨識及反應能力較平常狀況薄弱,因而酒後駕車在道路上行駛,對往來之公眾具有高度危險性,被告林男就是例證之一,僅圖一己往來交通之便,飲酒後無照駕車上路,導致最後被依公共危險罪究辦的下場,值得民眾引以為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