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暗夜聚眾持球棒 曾涉殺警案男子一夥人被查辦

2021/09/25 10:05

警方搜出球棒。(記者劉慶侯翻攝)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曾涉及2014年台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的馬姓男子,日前深夜在北市延平北路、民生西路口,與4輛車10餘人聚眾喧鬧,被台北市警大同分局警網據報攔查,警方認為馬男等人深夜莫名聚眾持有球棒,且案發前疑與人談判,警方認為案情並不單純,先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逕行裁處,並深入調查朝有無組織犯罪方向偵辦。

警方表示,17日深夜0時許,警方接獲110報案台轉民眾報案,指稱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與民生西路口,有4輛車聚集且有人手持球棒揮舞。警方獲報後立即啟動快速打擊部隊前往,到場後果然在路口停有4輛轎車,車內各坐有2到3人。

警方逐一盤查現場共有11人,帶頭者為22歲林姓男子,並赫然發現其中27歲的馬姓男子,曾是涉及2014年間台北信義區夜店殺警案相關人,警方直覺懷疑案件不單純,且現場人員聚集目的交代不清,車內又發現有攜帶球棒,立即將所有相關人等帶回派出所釐清。

警方調查,馬男2014在服役休假期間,受友人邀約前往信義區知名夜店助陣,結果發生信義分局偵查佐薛貞國遭毆打致死事件,馬男事後遭判處有期徒刑4個月,可易科罰金,但還被法官要求寫下20篇懺悔文;馬男在全案結束後也改名。

警方為求謹慎還原事發始末,立刻調閱路口周邊監視器,發現林、馬等人被警攔查前,曾前往延平北路2段某大樓內。警方據以偵訊林男,但林男供稱是陪馬男前往與直播賣手錶的朋友商談馬男購買手錶價格問題,才邀集朋友一起前往。林男說,由於與對方已達成共識,雙方並無發生任何衝突,所以不願向警方透露賣主身分。

馬男表示,因為林姓友人要向對方收購手錶,但因為價格太貴,所以與對方相約商討價格,最後他與林男等4人一起上樓商談價格,其餘7人則在外面等候,達成共識後準備離開,結果遭警方攔查。

警方再次查訪林男所稱地址延平北路2段某大樓,已無人在現場,無市招,為一般承租戶,懷疑林男所言恐有隱瞞,案情不單純,全案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後續將持續釐清雙方動機及清查有無幫派成員,朝偵辦組織犯罪方向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