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內瑞拉政府與反對派協商 對抗疫、領土爭議取得共識

委內瑞拉國會議長羅德里格斯(見圖),與反對派代表針對武漢肺炎抗疫措施、鄰國蓋亞那的領土爭議處理取得共識。(法新社)

委內瑞拉國會議長羅德里格斯(見圖),與反對派代表針對武漢肺炎抗疫措施、鄰國蓋亞那的領土爭議處理取得共識。(法新社)

2021/09/07 14: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政府及反對派代表於當地時間6日發表聯合聲明指出,雙方在墨西哥市召開的會談有新進展,雙方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抗疫措施與鄰國蓋亞那(Guyana)的領土爭議處理,取得共識,下輪將針對經濟、社會政策磋商。

根據《路透》報導,委內瑞拉政府及反對派代表的會談,是由挪威牽線,墨西哥主辦,包含了荷蘭、俄羅斯、玻利維亞和土耳其皆參與其中,盼能讓雙方化解因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於2018年連任選舉舞弊,及打壓異議分子所造成的政治爭端。

報導提到,最新一輪的會談,委內瑞拉政府及與對派代表針對武漢肺炎抗疫措施、鄰國蓋亞那的領土爭議處理取得共識,下輪將聚焦在經濟、社會政策磋商,並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針對特別提款權(Special Drawing Rights)進行討論。

委內瑞拉國會議長羅德里格斯(Jorge Rodriguez)提到,在與反對派代表達成早期協議後,雙方將在月底重回談判桌,委國政府希望美國與歐洲,能將包含國家石油公司(Petróleos de Venezuela, SA)在內的機構及官員制裁解除。

此外,美國總統拜登曾提到,若是委內瑞拉反對派談判能取得「有意義的進展」,他願放寬制裁。而委國反對派則呼籲政府提供「人道主義援助」,讓武肺疫苗能進入該國,同時釋放政治犯,並確保11月的州、市長選舉能順利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