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買萬元遊戲點數 店員機警替他保住血汗錢

2021/09/15 00:32

金山分局長林詮峰(左4)先到分駐所慰勞同仁後,再到超商感謝店員。(記者吳昇儒翻攝)

〔記者吳昇儒、林嘉東/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蔡姓民眾上個月底向當時值班的謝姓超商店員表示欲購買大量gash遊戲點數,並說是為了與女網友見面,才會購買點數。謝姓店員擔心蔡男遇詐而報警,及時替他保住積蓄。金山警分局長林詮峰聞訊,特別頒發獎狀感謝謝員。

警方接獲通報後得知,謝姓店員見蔡男神色有異,似有心事,當下積極詢問購買點數的用途,得知蔡男是為了見女網友茜茜一面,才到超商購買點數,要將序號提供給對方,覺得可疑而報警,所幸謝姓店員機警,即時通報,才沒讓詐騙集團得逞。

分局長林詮峰得知此事後,非常感謝謝姓店員協助,頒發將獎狀及獎金,慰勞謝員,謝謝他幫忙金山民眾避免被騙。

金山分局長林詮峰表示,這次成功避免民眾金錢損失,是警民合作的成果,也呼籲民眾面對假網路交友的各種詐騙話術,市民要冷靜應對並通報警方查證處理。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