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捧358萬現金給「監管帳戶人員」 NCC副主委遭詐騙

2021/04/21 16:25

NCC副主委翁柏宗2019年時接到假檢警詐騙電話,一口氣捧358萬元現金面交歹徒。(資料照)

〔記者黃良傑、劉力仁/綜合報導〕NCC副主委翁柏宗2019年時接到假檢警詐騙電話,一口氣捧358萬元現金面交歹徒,事後察覺不對勁報警,警方後來循線逮捕陳姓、游姓、林姓、徐姓等4嫌,法院審理後分判處1年6月至2年不等刑責,但數百萬元已無法追回;對此,翁柏宗表示自己當時身體出現一些問題,因此影響了判斷力,提醒民眾接到可疑電話,一定要查證避免受騙。

翁柏宗︰當時身體出現一些問題 影響了判斷力

判決書指出,陳姓(26歲)、游姓(23歲)、林姓(23歲)、徐姓(24歲)等車手加入陳建勳(由檢察官另行偵辦)所屬的詐騙集團,由陳建勳負責指揮及聯繫車手工作,另一名陳嫌擔任二線車手及司機,林嫌擔任提領車手,游、徐二人擔任面交車手及提領車手,每次提領、面交後,可獲取相當的報酬。

2019年6月間,新興分局接獲165通报,指翁柏宗接獲假冒中華電信人員來電,告知積欠電話費用,翁答稱未申辦該手機門號,對方又稱被害人身分遭冒用申請電信門號及銀行帳戶,見翁不信時,還佯裝將電話轉接給假警,電話中以各種詐騙名目等說詞,誘騙誤導被害人相信自己涉及刑案,必須配合檢警調偵辦。

假冒中華電信人員來電 騙稱積欠電話費用

後續又接獲假冒特偵組張姓檢察官來電,佯稱將監管凍結帳戶,指使被害人提領358萬元後,在住家附近面交現金。

高市警方接獲報案組成專案,循線至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三段某超商前,緝獲游姓取款車手、陳姓共犯,又經游姓車手帶同至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三段某商旅,逮捕徐姓、林姓共犯,訊後依詐欺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翁柏宗向警表示,當下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一開始曾覺得有點怪怪的,但仍被對方話術所騙,後來發現被騙立即報警,得知詐騙他的都是年輕人,相當難過,也以曾被詐騙的過來人,提醒民眾接到可疑電話,一定要查證避免受騙。

翁柏宗2019年因身體狀況退休,被詐騙時為退休狀態,去年身體狀況好轉,回鍋擔任副主委,他說遭遇詐騙集團他已經坦然接受也放下,特別提醒民眾接到可疑電話,一定要小心,不要被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NCC副主委翁柏宗曾被騙358萬元,4嫌落網遭判刑1年6月至2年不等徒刑。(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