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鶼鰈情深!中市白髮老夫妻一起迷途仍十指緊扣

2021/03/01 13:09

儘管一起迷途,老夫妻仍十指緊扣。(記者許國楨翻攝)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對高齡90歲老夫妻上週六外出散步卻一起忘了回家的路,儘管迷途走進警所求助時仍十指緊扣,鶼鰈情深讓員警十分感動,但夫妻倆一問三不知員警原準備使用人臉辨視系統,最後經由阿公身上的郵局存摺姓名,再透過警政系統找到家屬問明住址後,隨即再攙扶夫妻倆步行返家,場景溫馨感人。

當天這對皆滿頭白髮的張姓老夫妻緩慢走進第一分局大誠分駐所,很不好意思的說「警察大人,歹勢我忘記了路。」值班警員柯國隆立刻起身詢問,原來夫妻倆外出後忘了住在哪加上肚子餓,只好尋求警方協助,柯員先行安撫兩人情緒並詢問姓名、生日及住家地址,但老夫婦都無法應答,只說著兩人都很餓,很想回家。

員警見兩人步行進入派出所,研判應住在附近,此時眼尖柯員發現張姓阿公上衣口袋有郵局存摺,根據上頭姓名成功透過警政系統找到家屬聯絡方式,老夫妻兒子表示,因在外地工作趕不及過來接父母親,並表示父母親年紀大了,記憶力逐漸退化,外出時有時會忘記返家的路。

柯員詢問老夫妻兒子得知家中地址,才知道原來就住在派出所附近公寓,立刻先行拿泡麵、牛奶讓兩位老人家果腹並陪同走路回家,確認其安全抵達住家後,才安心地離開,途中見一起迷途的這對老夫妻仍十指緊扣,好感情令人感動;警方提醒家中若有年邁長輩應多多關懷,避免單獨出門,也可在長輩隨身攜帶包包或衣服上繡上姓名或相關資料,一旦走失警方得以藉疑得知身分及住處,協助找到回家的路。

員警陪同老夫妻一起步行返家。(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