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姊姊是好人啦!」八旬嬤迷途淚汪汪 女警送返家遇護主忠犬

員警發現阿嬤有失智狀況,直接護送她回家。(記者許國楨翻攝)

員警發現阿嬤有失智狀況,直接護送她回家。(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1/04 09:2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八旬阿嬤上月底獨自出門訪友,因患有失智症狀離家不遠就迷路,員警獲報從阿嬤身上找到證件循住址載返家時,等候在家門口的愛犬護主心切,對著女警汪汪大叫,讓員警急喊:「姊姊是好人啦!」阿嬤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心,員警也貼心叮嚀,阿嬤獨自在家若有緊急狀況,可撥打110電話求助。

台中市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當天上午接獲民眾報案,一名迷失老人需要協助,員警蔡孟涵、溫睿瑜趕往時,85歲的梁姓阿嬤見到員警,哽咽地說她一夜沒睡,心情煩悶的她,今早出門到朋友家想要談心解悶,卻不料在附近徘徊許久,卻忘記朋友家在哪裡。

員警從阿嬤說話過程中察覺應患有失智症狀,一邊安撫要她別難過,同時想方設法查詢她的身分,幸好阿嬤隨身帶著證件,員警發現其住家僅在150公尺外,決定直接帶她返家時,等在門口的愛犬看到陌生員警,不停地汪汪大叫想要保護主人,蔡員則急喊「姊姊是好人啦!」、「我不是壞人啦!」狗狗見主人平安回來,知道員警不是壞人,也放下戒心上前對員警搖尾巴示好。

經了解,阿嬤平日與兒子、媳婦及愛犬同住,因家人都出門上班,她吃完早餐後便獨自離家訪友,未料卻因迷途緊張地眼眶泛淚,員警離去前也請社區保全幫忙多加留意照看,避免阿嬤再次離家走失;警方提醒民眾,家中長者如曾有走失紀錄,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在身上衣服、拐杖等隨身物品標示利於協尋的資訊,或至警局申請自行捺印指紋,以利儘速送走失長輩返家,另若有需要也可向社會局洽詢日間照顧中心,避免將失智長輩獨自留在家中。

阿嬤養的愛犬見員警汪汪大叫,女警急喊:「姊姊是好人啦!」(記者許國楨翻攝)

阿嬤養的愛犬見員警汪汪大叫,女警急喊:「姊姊是好人啦!」(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