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謠言終結站》傳台中苗栗11點後有隨機行兇? 查核中心:證據不足

2021/02/03 11:10

近日網路訊息流傳,指台中及苗栗有部分地區出現隨機打人與隨機殺人事件,查核中心查證判斷為證據不足訊息。(翻攝查核中心)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路訊息流傳,指台中及苗栗有部分地區出現隨機打人與隨機殺人事件,指行兇者有幫派背景,甚至聲稱苗栗部分「目前已經殺2個人了」,駭人消息是否屬實?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致電詢問相關地點警分局與警政署查證,均獲回應表示近期未接獲隨機打人或隨機殺人事件報案;對此,查核中心判斷,該傳言為「證據不足」訊息。

近日通訊群組與社群平台流傳一則訊息,該訊息有多種版本,稱「現在豐原少年仔出門自己注意,當保時捷7778先跑,他只要看到少年仔就打...東勢、石崗也中標」,另一版本則附圖稱「這個人常常在後龍苗栗出沒,在11點後隨機殺人,目標都是年輕男女」,同樣指車牌為「7778豐原人」,還聲稱行兇者有幫派背景,「住苗栗的11點之後出門要小心,目前已經殺2個人了」。

網傳訊息聲稱事發地點涉台中豐原、東勢、石崗,苗栗後龍、三義、通宵、苑里等地;對此,查核中心檢視訊息圖文,發現均未註明消息來源,也未提出實證;該中心進一步致電台中市警察局東勢分局、苗栗縣警察局竹南分局、苗栗分局三義分駐所、苑裡分駐所、通霄派出所等單位查證,上述單位均表示,近期沒有接獲隨機打人或隨機殺人事件的報案。

查核中心又詢問警政署公關室新聞科,獲回應指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與苗栗縣政府警察局刑大科技偵查隊已查證,當地並沒有傳言所稱的事件;查核中心又搜尋各大媒體,亦無相關報導。

綜合以上資訊,查核中心判斷此傳言為「證據不足」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