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婦人被唬3天交付500萬! 檢警逮4嫌收押、追回300多萬

2021/01/29 11:26

新埔警分局偵破彭姓婦人被騙案不斷上溯,如剝洋蔥般先後拘提5名車手,並「斬首」成功,替被害人保住300萬老本。(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62歲彭姓婦人日前被詐騙集團鎖定,遭「電話費逾期未繳」的藉口唬住,乖乖交付夫妻倆6張提款卡,3天內就破財500多萬,還一度真的相信詐騙集團所言,以爲銀行、郵局裡的行員才是騙子,真正的車手們卻才是會護她遇劫成祥的檢警,明知自己沒有電話費逾期沒繳的問題,卻不聽金融單位的勸阻,更不敢對外求助。檢警破案後,4嫌被收押。

所幸彭婦家人察覺她心神不寧多日,關心追問後發現被害而力勸報案。新埔警方獲報發現被害人還有300多萬老本尚未被盜領,立刻替她掛失止付,還比照偵辦毒品案件全力溯源,一舉把詐騙集團連根拔起!

在新竹地檢署檢察官許大偉指揮下,檢警猶如剝洋蔥般,先是成功拘提到案27歲、出面取卡且提款的李姓男子,接著再循線上溯追出黃、蔡、蕭姓車手,最後逮到這群車手的首腦、疑似具有幫派背景的韋姓男子,從獲報到成功溯源「斬首」不到1個月的時間,昨向法院成功聲請收押禁見4人!

被成功「斬首」的韋姓男子被控是詐騙集團首腦、已在押,新埔警方仍擴大追查其黨羽中。(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