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遇到冒牌警嗆聲 正牌的霸氣回「你哪位?我鋪紅地毯等你」」

邱婦(左)遇詐,機警的姪子(右)趕緊報警阻詐。(記者洪臣宏翻攝)

邱婦(左)遇詐,機警的姪子(右)趕緊報警阻詐。(記者洪臣宏翻攝)

2021/01/29 09:4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60歲邱姓婦人接到詐騙集團假冒警察的電話,將來訪姪子拒於門外,機警的姪子趕緊求助警方,員警到場搶下婦人電話,質問假冒警察男子職別姓名10餘次,假冒警嗆聲「我去找你」,員警則霸氣回「你哪位?我鋪紅地毯等你」,讓詐騙集團吃了閉門羹。

警方今表示,邱姓婦人的姪子15日到姑姑家拜訪,婦人卻稱在講電話沒空無法開門,要他先離開,姪子發覺有異,趕緊跑到仁武分局大華派出所求助,警員蔡志明火速到場,在不斷地敲門下終於讓婦人開門,婦人說正在跟台北「張警官」講電話,蔡員一個箭步搶下婦人的電話。

蔡員不斷質問電話彼端「你哪位?你的職別姓名呢?」詐騙集團被識破後惱羞成怒,嗆聲要馬上來找員警,蔡員霸氣回「你哪位?我鋪紅地毯等你」,讓詐騙集團知難而退。蔡員掛掉電話後,先請邱婦撥打電話至銀行查詢並停止帳戶任何交易,所幸戶頭的金額沒有變動,保住退休金。

婦人向警方表示,當時接到自稱是台北警察打來的電話,並要求婦人必須秘密通話,不能與其他人聯繫,所以照著指示要姪子先離開,再要求提供所有存摺帳號與存摺密碼,所幸真正的警察及時出現,成功阻止詐騙。

仁武分局長蔡文峰表示,警察單位不會在電話中要求民眾提供銀行戶頭的相關資料,建議尋求家人協助或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才能保住自己的財物。

員警趕緊搶下婦人電話。(記者洪臣宏翻攝)

員警趕緊搶下婦人電話。(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