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盜虛擬貨幣平台千萬泰達幣 檢調約談8詐團成員

台北地檢署檢今指揮調查局資安工作站,兵分9路搜索李女等人住處。(記者陳慰慈攝)

台北地檢署檢今指揮調查局資安工作站,兵分9路搜索李女等人住處。(記者陳慰慈攝)

2021/01/27 18:38

首次上稿 17:29
更新時間 18:38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李姓女子涉嫌與張、陳、賴姓等8名友人共組網路詐欺集團,在某知名虛擬交易貨幣平台申請帳號,利用平台無法即時更新漏洞,溢領大批泰達幣,不法所得上千萬元,涉犯洗錢防制法、妨害電腦使用、詐欺等罪,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洪敏超今指揮調查局資安工作站,兵分9路搜索李女等人住處,帶回李女等8人,預計晚間移送北檢複訊。

「泰達幣(USDT)」是熱門虛擬貨幣之一,最大特點就是與美元等值,檢調調查,李女與張、陳、賴姓男子在虛擬貨幣交易平台申請4個帳號,蔡姓等另4名友人則申辦網路服務,再以李等4人申請的帳號登入虛擬貨幣交易平台,利用平台無法即時更新的時間差漏洞,重複操作泰達幣的兌換、賣出及提領,去年底迄今,溢領大批泰達幣,之後再將提領的泰達幣轉至蔡經營的虛擬貨幣交易平台,隱匿上千萬元犯罪所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