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浪浪制柯基!調查局搗破「假公安」詐騙集團豪宅機房

2020/12/03 12:14

法務部調查局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桃園市調處等單位,破獲以29歲陳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查扣手機、電腦、監視器、現金、榔頭等犯案工具。(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法務部調查局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桃園市調處等單位,破獲以29歲陳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陳男在桃園市龍潭區租用高級農舍作為機房,以個資遭人冒用等老梗詐騙中國民眾,績效好的成員3、4天就可得手百萬元,成員相當狡猾、機警,屋外有動靜就帶著柯基犬外出「假遛狗、真觀察」,中機站發現後也出動站狗「黑妹」,由調查官佯裝遛狗人士反蒐證。

陳男等人大多有跨國詐騙等前科紀錄,曾出入辛巴威、日本等地從事詐騙,因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無法出國,陳男便招攬成員在台共組詐騙集團,成員最年輕僅19歲、最年長29歲,甚至還有通緝犯。

中機站副主任劉勝育表示,陳男從10月15日起以每月6萬元租用偏僻農舍作為機房,成員入住後全被管制並沒收手機,還聘有專人烹煮三餐,每月外出採買一次,避免行蹤曝光,除四周裝設監視器、窗戶裝黑布,只要屋外有動靜,成員即會帶著飼養的柯基犬外出巡查,為了避免陳男等人察覺,中機站特地出動站狗「黑妹」,由調查官佯裝遛狗人士反蒐證、以狗制狗。

中機站人員說,黑妹原是浪浪,站裡將牠收編取名「黑妹」,過去可能曾被棄養,這次從台中北上車程較久,黑妹以為又要被丟棄,在車上顯得緊張不安。

劉勝育表示,調查人員會同警方進入機房搜索時,陳男等人火速持榔頭敲破犯案用iPhone手機及電腦企圖滅證,現場總計逮捕12人並查扣手機、電腦、電話卡、監視器現金等犯案工具,發現陳男等人還在屋內供奉財神,擺放豐盛供品祈求財源廣進。

陳男等12人訊後被依詐欺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其中10人裁准收押、2人交保,檢調將持續追查上游成員及幕後金主。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陳男在桃園市龍潭區租用高級農舍作為詐騙集團機房。(記者鄭淑婷翻攝)

陳男等人利用黑布遮蓋窗戶。(記者鄭淑婷翻攝)

調查人員、警方進入農舍搜索,陳男等人火速持榔頭敲壞手機、電腦企圖滅證。(記者鄭淑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