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護新進警員 基隆市警局首次開課教防禦駕駛

基隆市警察局首次辦理防禦駕駛課程(記者吳昇儒翻攝)

基隆市警察局首次辦理防禦駕駛課程(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0/12/03 12:15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近年來警方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生騎乘機車發生車禍事故比例增加。基隆市警察局為了保護新進同仁,特別於今日上午開課,教導54名新進人員防禦駕駛,萬一不幸發生事故時,才能將自身傷害減到最低。

基隆市警局交通隊副隊長吳誌權指出,此次為基隆警方第一次開防禦駕駛課,主要是要教育新進人員騎車巡邏時,萬一遇到突發狀況,該如何處置,另也針對遇到需要追車時,該如何保護自身安全。

吳誌權說,為了警員、民眾安全,一般交通違規的狀況,警方不會主動進行追車,除非遇見通緝犯、贓車或重大嫌犯等,才有追車必要。

課程除了請多位資深交通隊警員指導外,現場擺放三角錐成障礙物,模擬演練警用機車追逐。

參加課程的新進警員則表示,基隆地區有許多小巷弄,巡邏大部分都必須依靠警用機車,在巷弄間騎乘必須要膽大心細,希望藉由此次課程中學習到的技巧保護自身安全。

資深交通隊警員幫忙指導學員正確的駕駛觀念(記者吳昇儒翻攝)

資深交通隊警員幫忙指導學員正確的駕駛觀念(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