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讓外籍生安心求學 北市警前進北科大示範「三方通話」

2020/11/23 16:02

北市警前往台北科技大學向外籍學生舉辦「人身安全座談會」。(記者王冠仁翻攝)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南日前發生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命案,震驚社會,台北市警局今天由副局長呂春長帶隊,前往有1千多名外籍學生的台北科技大學宣導,外籍生在台若要向警方求援,就算不懂中文,警方也可以啟動「三方通話」,與外事服務站人員建立群組通話,提供最即時的幫助。

警方指出,台北科技大學的外籍學生人數高達1073人,學生來自巴拉圭、印度、緬甸、泰國、越南、馬來西亞、印尼等61個國家。台北市警局副局長呂春長今率領外事科、刑事警察大隊、婦幼警察隊、少年警察隊、勤務指揮中心、公關室及大安分局人員,與校方共同舉辦「人身安全座談會」。

市警局說,「維護校園安全」是警方長期以來的重點工作之一,外籍生因語言隔閡,且對台灣風土民情較不熟悉,比起本國學生需要更多關懷與幫助。

此次座談會中,警方還示範如何啟動110「三方通話」,讓不諳中文的外籍生知道,當撥打110報案電話時,受理人員可透過「三方通話」與外事服務站建立群組對話,由外事員警用英文確認報案內容、安撫報案人情緒。

市警局強調,北科大不僅已經與大安分局簽訂「維護校園安全支援約定書」,警方未來也將持續與各學校強化聯繫,共同維護校園安全,提升學生自我保護概念,從社會及校園全方位防護,讓外籍生安心在台求學。

北市警前往台北科技大學向外籍學生舉辦「人身安全座談會」。(記者王冠仁翻攝)

北市警前往台北科技大學向外籍學生舉辦「人身安全座談會」。(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