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原因曝光?鹿港龍山寺被噴漆 疑愛慕之情導火

2020/11/02 18:33

鹿港龍山寺被噴漆蒙難,廂房也難逃。(記者劉曉欣攝)

首次上稿 12:05
更新時間 18:3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到古蹟噴漆是要找「羅宜凡」?國定古蹟鹿港龍山寺昨(1日)晚驚傳洪姓男子噴漆29處,全都是寫上「羅宜凡」;根據警方調查,洪男對羅宜凡有愛慕之情,但對方覺得洪男怪怪的,雙方根本沒深交,而洪男對噴漆動機說辭前後反覆,一下子稱是「要找羅宜凡」,一下子又說「神明指示」,前後說法都邏輯不通。

鹿港龍山寺管委會總幹事黃美美表示,洪男昨晚在鹿港龍山寺噴漆被民眾發現報警,洪男當場就嗆說「神明我也不怕」,既不逃跑,就等著員警到來,還眼神飄忽,精神不穩的大喊「我要出名了」。

洪男昨晚被警方以現行犯帶回派出所,因為拒絕夜間偵訊,警方今天再啟動調查洪男的噴漆動機,但洪男的說法反覆,完全沒有邏輯,一下子說「要找羅宜凡」,一下又說是「神明指示」,由於洪男精神狀態不穩定,將安排進行精神鑑定,也不排除強制就醫。

根據警方調查,洪男並非鹿港人,住在彰化縣內,平日有穩定的工作,情緒起伏很大,先前沒有因為情緒管理的就醫紀錄;至於洪男與羅宜凡的關係,雙方認識,洪男有愛慕之意,對方覺得洪怪怪的,雙方平日也沒有往來,更未曾交往過,而洪男以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移送偵辦,廟方也提出毀損告訴,對於噴漆破壞古蹟絕不寬貸。

鹿港龍山寺管委會今天重新檢視遭噴漆情況,共發現29處,連五門殿紅地磚、壁堵都遭殃,後殿庭院松樹的樹幹也慘遭噴字。

鹿港龍山寺管委會清點發現,連五門殿的紅地磚竟然都遭殃。(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龍山寺管委會總幹事黃美美痛心國定古蹟慘遭噴漆破壞。(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龍山寺五門殿的石堵也被噴漆。(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龍山寺的外牆多處被噴漆。(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龍山寺的外牆多處被噴漆。(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龍山寺後殿外牆、松樹的樹幹,還有廂房,到處都是噴漆破壞。(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龍山寺的後殿門板、後殿外牆,全留下噴漆的痕跡。(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