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噴漆鹿港龍山寺 男當場被逮

鹿港龍山寺昨晚驚傳被人噴漆13處,所噴文字均為「羅宜凡」。(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龍山寺昨晚驚傳被人噴漆13處,所噴文字均為「羅宜凡」。(記者劉曉欣攝)

2020/11/02 05:30

13處都寫「羅宜凡」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國定古蹟彰化縣鹿港龍山寺昨晚驚傳遭人噴漆!廟方發現在外牆12處及廂房1處都被噴上「羅宜凡」3字,隨後警方逮捕噴漆的洪姓男子,但他拒絕夜間偵訊,還嗆說:「神明我也不怕!」警方訊後將以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移送偵辦,龍山寺管委會也將對他提出毀損告訴,至於洪男為何噴漆及所噴文字含義為何?警方將進一步釐清。

鹿港警分局副偵查隊長鄭登源表示,昨天晚間7點半左右,有民眾發現一名年約40歲的男子,拿噴漆罐在龍山寺外牆噴漆,所噴文字都是「羅宜凡」3字,立即通報警方,警方到場發現男子手上還拿著噴漆鐵罐,隨即上前將他逮捕。

警方調查,噴漆的洪姓男子並非住在當地,卻特別跑來鹿港龍山寺噴漆,造成龍山寺的龍邊外牆8處、虎邊外牆4處,以及廂房聚英社門口1處,都被噴上「羅宜凡」3個字。男子為何在龍山寺噴漆?所噴寫之文字含義為何?仍在了解中。

寺方將提告毀損

鹿港龍山寺人員表示,對於洪男的噴漆行為,將會提出毀損告訴。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表示,破壞古蹟不能容忍,已通報文化部文資局進行了解。

鹿港龍山寺為鹿港古寺,1786年遷建到現址,寺內建築大多是清道光、咸豐年間舊貌,被認為是台灣現存最完整的清治時期建築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