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京華城拆除坍塌工人遭活埋 黃珊珊:搶救很艱難

2020/06/20 21:33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趕抵京華城拆除工地了解搜救進度。(記者邱俊福攝)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針對京華城百貨發生樓地板坍塌工人遭受困活埋,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到場表示,掉落的樓地板受限於樓地板高度限制,目前為止清除到剩3x3x3立方米的空間,因有鋼筋、鋼樑要切割,空間有限,又不能用太大機具,很艱難,時間較久,雖然動用生命探測儀、攝影機,但因鋼樑阻擋無法看到內部。

黃珊珊並表示,目前家屬情緒鎮定,在一旁守候。公安和勞安已勒令全面停工,沒有達到安全防護之前絕對不會復工。

北市八德路的京華城百貨,去年底熄燈後開始執行拆除工程,上個月初才發生火警,昨天又有樓地板突然坍塌,疑似有1名工人遭活埋受困,北市消防局據報漏夜以重機具清除掉落的地板進行搜尋,也另請結構技師至現場協助評估,以防有進一步有擴大坍塌的危險。

北市消防局表示,經勘查工地現場後,發現是八樓一塊100平方公尺見方的樓地板,直接掉落一樓砸到一輛小山貓與一輛小貨車,而該失蹤的46歲邱姓工人,當時是負責開小山貓將廢棄物搬到小貨車上,不排除遭掉落的樓地板波及或活埋,因此以重型器具破壞該掉落的樓地板進行搜救。

同時,建管處人員到場堪查後,基於安全考量,立即予以勒令停工。晚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趕抵現場了解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