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監所主任、管理員涉貪瀆 一改重判 一無罪改有罪

2020/03/26 12:52

高雄監獄主任管理員涉貪,被高雄高分院判刑。(記者鮑建信攝)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雄監獄主任管理員徐啟隆、管理員黃敬業,被控收受受刑人家屬現金、茶葉案,高雄高分院上午依貪瀆罪論處,徐員由3年改判徒刑7年6月,黃員則由無罪,改判6年徒刑,均可上訴。

檢方指出,2015年10月間,被告徐啟隆擔任高雄監獄主任管理員後,將茶葉名片交付洪姓受刑人,暗示買茶葉給他,洪怕得罪徐員,透過認識的管理員黃敬業,把名片轉交給其母,洪母擔心兒子在獄中受苦,花了15000元放在茶葉店照辦,徐員隨後在該店取走7000元高山茶帶走,並侵吞餘款8000元。

2016年2月間,徐員並藉口洪姓受刑人喜歡吃牛肉,與洪母一起前往高雄市前鎮區好市多商場,選購頂級牛肉無骨牛小牌、沙朗牛排、紐約客牛排等肉類上萬元,並由洪母付錢結帳,但他卻僅將其中的一半牛肉,帶回監獄給洪食用。

此外,被告黃姓管理員自2015年11月起至隔年年3月4日止,在洪母位於高雄市住處,收受她交付的現金9次、咖啡1次,並受她委託以5000元、1萬元現金,自外界為洪姓受刑人購買茶葉、香菸、口香糖、咖啡及肉鬆等用品,再自行攜入高雄監獄交結洪。案經檢廉查獲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