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爽被按喇叭故意逼車煞停 法官勸:被按喇叭就當聽比較大聲音樂

2020/02/14 09:56

曾男因危險駕駛吃上罰單,他要求撤銷罰單被屏東地院駁回,還被法官訓誡一番。(記者李立法攝)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曾姓男子開車不滿被按喇叭,故意逼車煞停,結果吃上一張1萬8千元危險駕駛的罰單,曾男辯稱是在車內打翻飲料才緊急煞車,並非逼車,經提起行政訴訟請求撤單後,法官認為曾男瞎掰,訓誡曾男就算把人追下來罵,又能得到什麼,年輕人開車不要這樣衝動;駁回曾男請求,可上訴。

曾男去年5月被人檢舉故意逼車煞停涉及危險駕駛因而吃上罰單,曾男不服提告請求撤銷處分,法官檢視警方提供的檢舉影像檔後,認為曾男因開車偏離車道被後方駕駛按了喇叭,心生不滿才演變成行車糾紛,根本沒有打翻飲料這件事。

法官在判決書上還花了不少篇幅勸誡曾男,被按一下喇叭真的不會怎麼樣,年輕人開車不要這樣衝動,安安穩穩的開才能長久,就算把對方追下來罵兩句,又能得到什麼,如果對方開車技術不好,從後方撞上來,折舊的是自己的愛車子,若開的是別人的車,還會挨罵,真的不用這樣,按個喇叭就當聽了一個比較大聲的音樂,如此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