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婦人長佔火車站前停車位引公憤 鎮長也留紙條勸導

2019/04/26 15:47

婦人屢長佔火車站前停車位,引公憤。(記者蔡政珉攝)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苑裡火車站前免費停車格,今年起長期被一名婦人佔用,因佔用時間最多超過一個月都未移車,引起民眾不滿,佔位婦人行為嚴重影響他人權益。不過,因婦人將車停在停車格內,警方也無法可管,苑裡鎮長劉秋東今天前往留紙條給婦人希望婦人不要再影響他人。

劉秋東指出,苑裡火車站前的停車格是鎮公所租用台鐵用地,劃設8個停車格供民眾接送親友時方便使用,並未收費,以往未曾出現離譜佔用超過一個月狀況,鎮公所將積極聯繫婦人勸說。

苑裡分駐所則指出,車輛停在停車格是合法使用,警方也無任何法源可以裁罰。警方聯繫到婦人後,婦人僅說最近會前往移車,但要警方不用管,讓警方也相當無奈。

苑裡分駐所說,婦人之前因長期將車輛停在火車站前停車格,有民眾不滿對車輛私刑破壞,婦人曾一度在車上貼告示「警告」將對破壞車輛的民眾提告,事情也引起不少人關注,讓不少民眾更為氣憤。

劉秋東說,經了解後,婦人最近將車輛停在火車站前有監視器錄影的停車格,以防車輛被破壞找不到兇手,劉秋東公開呼籲婦人,火車站附近的建國停車場同樣設置監視器,希望婦人能夠移往建國停車場。

有不少民眾因婦人行為義憤填膺,呼籲鎮公所考慮於火車站前停車位收費。但劉秋東表示,一旦火車站前停車格收費,鎮上所有停車空間都需要檢討,甚至會有在街上劃設收費停車格呼聲,因茲事體大,鎮公所必須思考對全體鎮民有利的政策。

在附近排班的小黃運將說,婦人住在苗栗縣山腳里錦山一帶,只要搭乘台鐵,從去年底開始車輛一停就超過一個月,目前也已經停了兩週。

婦人屢長佔火車站前停車位,引公憤。(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